韓國遊學行-2009年2月26日~和長輩聊天還真吃力
二月倒數二天啦!!!!
今天早上在住的地方
煮了泡菜粥...^^..好吃咧!!
亂煮就亂吃...哈哈
先把泡菜+水.煮滾了以後.
把米飯放進去....煮到有一點爛的時候
就可以上桌了...^^我還加了好吃的海苔唷!!

下午去上課前.去買了一份小禮物!!
因為我們班在玩遊戲...^^
這個遊戲叫마니또
就是你要去讚稱對方或是表現關心對方
但又不能讓對方發覺....
我마니또的對象是日本同學메구미 씨
而我今天知道我的마니또對象是老師
哈哈...
我本來以為我的미니또對象是리리씨...
結果不是.... 哈哈哈...^^

今天也公佈期末考成績了
寫作.聽力.閱讀.文法 - 89 分
對話 - 71 分
哈哈..快吐血了....

下面是老師給我的評語
리링 씨, 한국에서 한국어를 공부해 보니까 어때요?
말히기가 힘들지 않았어요?
하지만 대만에서 문법과 단어를 열심히 공부했으니까 조금 힘들어도 조금만 노력하면 잘 할 수 있을 거예요.
또 쓰기는 거의 실수 가 없어요.
그러니까 말할 때도 자신감을 가지세요.~화이팅~^^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上到四點..之後我們就去韓國村玩~~
這個地方..我第一次跟團來旅遊時.就有來過了^^
這裡就是看韓國古代的房屋而已..哈哈
我覺得不好玩>"<天氣又好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晚上回到住的地方..又去煮拉麵來吃...
又煮了珍珠奶茶...
晚上又去曠英家玩
曠英不在家..只有他媽媽在家
我跟他媽整整聊天聊了二個多小時...
我吃力的很...
因為曠英媽媽不會中文.也不會英文
完全韓文
而且又代有一點方言的韓文
害我聽的很吃力.......
而且我都盡量注意要用尊敬語
雖然有時候會忘記了
但是我是外國人..曠英媽會體諒我的啦

不過大部分百分之八十可以理解...^^
曠英媽還一邊剝蔥.一邊和我聊天
我本來也要幫她一起剝的.
可是曠英媽說.會用髒我的手.
就叫我不要剝
晚上十二點曠英和光淑回來囉...
我就跟光淑聊天~~
很久沒有見到光淑了...
所以我們也一直聊天..
聊到凌晨快二點才休息...
光淑說.我現在講韓文的能力
進步很多了...
去年初次見面時.我還不會講
現在可是會亂講一通了...哈哈
我和光淑一起睡覺覺了...
睡地板有一點不習慣...
但還好有熱熱的地板~不會冷..
反而很熱的咧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跟著麗伶到韓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